文明风首页 >
曾华山:诚实守信创“中华老字号”
http://wmf.fjsen.com 2020-10-30 11:00:42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曾华山,男,1977年6月出生,厦门市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诚。他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来抓,使之成为企业开拓进取的生命线。在他的带领下,厦门市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主导的“鼓浪屿”牌产品被评为“中华老字号”“福建省著名商标”“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省老字号”等称号。目前“鼓浪屿”产品通过线上线下运营模式远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声誉。

严把产品质量关。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在曾华山的不懈努力下,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在2014年引进全套完善的ERP设备实现产品正反追溯,厂房以工艺流程为主、不迂回污染。围绕质量安全配备ERP系统,精确到每个原材料的批次管理,严格把控每一个生产环节,实现流程标准化,实现产品的可追溯。从原材料开始,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验,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入生产过程,以保证产品的质量。配备齐全的化验室检验仪器,每批次的产品按照国标进行严格的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合格之后才进行出厂销售。2017年先后通过了HACCP质量管理体系、ISO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一直以来,曾华山同志总是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生产经营工作的第一位来考虑,他说:“搞企业必须要做到诚信,不能发不义之财”。经营中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坚持做到“质量合格,价格合理”。

保障顾客利益,提高服务质量。他视顾客利益为企业的生命,始终坚持以“满足顾客要求,增强顾客满意”为宗旨,通过建立和完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及不断的改进和提升管理水平,以达到持续不断的向顾客提供质量稳定、顾客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以“品质第一”的经营原则,遵守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客户的要求,加强从产品设计、生产过程及出货的全过程进行精益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及服务满足顾客的要求。采用JIT精益生产的经营模式。同时,秉承“精益求精”的管理思想,并将这种思想贯穿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材料及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全过程。为提高员工素质,每月让企业管理层、办公室、质检部、市场营销部、服务部员工参加一次职业道德、经营管理常识、顾客服务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他建立了完善的产品三包、退货、换货制度,建立了顾客满意度调查制度,自觉广纳顾客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建议。坚持“全员参与、加强管理、持续改进、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强过程的监督和控制,不断的提升公司整体的管理水平和全员的综合素质,向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

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长期以来,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为政府分忧解愁,企业每年上缴国家税收100多万元,曾多次被税务部门评为纳税大户称号及先进个人。先后安排下岗职工和社会待业青年40多人就业,为政府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难问题。他经常向社会献爱心,为灾区、贫困地区人民捐款捐物。曾华山说公益事业也是生产力,既承担社会责任又提升企业的价值观和竞争力。积参加公益活动,对外彰显了企业的价值取向,也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同时提高了企业内部凝聚力,激励员工士气,促进企业自身的生长。良好的企业形象既是一个企业立足于社会的基础,也是推动企业继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积极参与诚信建设,不断加强合同管理。担任思明区人大代表后,对外他积极参政议政,为思明区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对内管理上,建立了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合同管理制度,成立合同管理小组,设专职合同管理员,做到定机构、定人员、定岗位、定职责;有健全的合同台账、完整的合同档案,能及时、准确提供统计数据等有关资料。公司在签订合同时使用合同示范文本,规范严谨,条款完整,合同台账齐全,履行完毕的合同资料按规定整理归档,并妥善保管。由于公司重视合同在企业经济工作中的重要性,在履行合同方面争取了主动性,成绩效果显著,至今未出现一笔合同纠纷,对外签订的合同内容具体、条款清楚、手续完备责任明确,并且均按照约定全面履行,合同履约率达到100%。通过加强合同管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经营中,自觉接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遵纪守法、诚实信用,没有发生过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记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