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蒋国兴:诚信铸就福矛东南响亮品牌
http://wmf.fjsen.com 2020-09-30 11:38:14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蒋国兴,男,1967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高级经济师,一级酿酒师,福建省级首席酒类特邀评委,全国轻工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全国食品工业科技创新卓越领导者。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南平市第四届政协委员会常委、福建省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福建省第十五届优秀企业家、福建省30位联名致信习近平总书记的企业家之一,福建省酒业协会会长、第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福建促进会副会长,南平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福建省红曲酒商会名誉会长,上海长乐商会名誉会长。

在千年酒城建瓯,福矛美酒是诞生在金瓯宝地的海峡明珠,如今在建瓯、闽北无人不知福矛酒。福矛酒已成为中国东南沿海酱香白酒的代表之作。福矛的声名鹊起蒋国兴功不可没。2004年,在蒋国兴的带领下,企业成功改制,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砥砺前行,焕发新生,走上了一条现代高速发展之路。企业以“打造绿色酒业领袖品牌”为愿景,秉承“为健康幸福酿造每一滴酒”的责任与使命,树立“以诚做酒、以信立业”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经营,追求一流质量,始终保持一流品质,连续三届荣获“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并荣获“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特别奖”。2019年12月,经过企业的不懈努力,十年磨一剑,喜获第六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在保持传统酿造工艺和品质的基础上,福矛酒业集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技改工程,陆续实施完成了“二期厂区扩建”“生态酿酒车间”“恒温酒库”“工业旅游”等一系列生态酿酒工程。在东南白酒名城建瓯,已建成酱香型白酒产能达5000吨/年,朱子黄酒产能达5000吨/年,其它香型白酒产能达25000吨/年的生产规模,是东南沿海最大的酱酒酿造基地,拥有全国一流的单体酿造车间及现代化酿酒技术和先进的配套设备。

近年来,福矛酒业集团以市场为导向,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携手福建师范大学等院校成立产学研联盟,构建以企业自主创新为基础,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国家发改委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白酒研发基地、2011海西绿色生物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行业技术中心、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等多个技术研发中心落户福矛酿酒厂区,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的能力,借助“生态银行”“水美城市”“武夷品牌”等平台优势,坚持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点绿成金,走出一条科技兴企的发展之路。

在产品营销上,蒋国兴坚定以“福建省酒”作为战略目标,以“扁平化”的营销模式作为战略方法,并由此构建较强的区域市场、渠道模式竞争力。在福建省酒的战略目标下,2019年,作为厦门金砖国宴用酒,拥有国家名片--中国驰名商标的福矛窖酒提出了“大国酱香,福建荣耀”的广告口号,通过八大媒体强势立体传播,占领福建高端白酒品类第一阵营,带给民众回家的感觉。2019年,福矛窖酒以优质美誉度进入国家级名酒梯队,成为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标志产品。外交部向全球推介福建,福矛窖酒作为唯一白酒亮相“世界级饭局”。

在做强做大酒产业的同时,蒋国兴以爱心和行动不断回报社会,捐资助力民政工程,助力体育强国事业发展建设,热心参与扶贫济困、慈善助学等公益事业上,被南平市政府授予“为南平经济建设、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称号,被福建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捐资助学、厚德爱心”荣誉,树立企业厚德载物、心系公益的良好形象。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位虽贵,必不敢减物力。迈进新时代,在百舸竞流、千帆竞发的白酒行业中,以董事长蒋国兴为核心的福矛酒业集团秉承酿造美酒的初心,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福矛人实现梦想的坚定步伐,开创福矛绿色酒业的新辉煌。

2014年6月,荣获”福建省第十五届优秀企业家“称号

2014年12月,荣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创新卓越领导者“称号

2016年7月,荣获”全国轻工业质量小组卓越领导者“称号

2017年12月,被评为南平市”福矛窖酒酿造技艺非遗传承人“

2019年1月,被授予”福建省改革开放40年食品工业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2019年12月,被评为”福建省食品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人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