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守交规送头盔 违规请补课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1:52:53 李晓辉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戴上交警赠送的头盔,女市民很开心。

  遵守交规,当场送头盔;不守交规,得留下来当义工,或看交通安全教育片“补课”。今天上午10点,在海沧滨湖北路与海林路交叉路口,海沧交警部门开展行动,严查和劝导驾驶、乘坐电动车及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

  一位女市民骑摩托车不仅佩戴头盔,而且没有超载,交警当场赠送她一顶精美头盔。接过头盔,女市民很开心也很意外:“遵守交规是应该的,没想到还有礼物拿。”

  市民孙先生因骑摩托车未佩戴头盔,被交警拦了下来。他被开单处理,并被引导到安全区域,观看文明交通安全教育片,进行现场“补课”。“我以后一定会遵守交规,这次的教育让我印象深刻。”孙先生说。

  补完安全课,孙先生和其他市民都领到了一顶非机动车安全头盔。

  “太惊喜了!文明出行是我们的义务,收到头盔礼物,这是对我们文明出行的认可。”戴上刚领到的头盔,市民林先生很开心。

  公安部的数据显示,每年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降低交通事故死亡风险60%至70%。“所以说,骑行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一定要安全佩戴头盔。”海沧交警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