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储三军: 努力当好侨联系统扶贫工作的“螺丝钉”
http://wmf.fjsen.com 2020-08-05 17:50:16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储三军,男,197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4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福建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四级调研员,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能力,努力当好侨联系统扶贫工作的“螺丝钉”。

一、坚定的承诺,是对党性修养的不断自我提升

古人云:“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他坚定的承诺。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做到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一致,在行动上与新时代合拍,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服务意识。他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自己做好扶贫工作,善于总结摸索省侨联扶贫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自觉将理论学习与侨联工作有机结合,增强为侨服务能力,积极为党组分忧、主动责任担当,撰写的省侨联扶贫工作的经验交流材料在中国侨联工作杂志刊发,省侨联的扶贫工作也受到中国侨联充分肯定。

二、庄严的承诺、是对贫困山区群众的无私奉献

初到侨联工作不久,他就接受驻村任务,担任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让群众脱贫”是他庄严的承诺。驻村三年,他自带粮米油盐,吃住在村,自掏腰包带领村两委到江苏、浙江及省内福州、南平等地考察苗木市场、种(养)植基地、生态农业园,从自身比较优势和发展定位出发,寻找符合科学发展和自身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子,最后确立发展珍稀苗木、生态养殖及林业加工的发展方向并制定了发展规划。深入百姓家里田头,从解决村民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围绕“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推进御帘村的发展。以滴水穿石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调动村两委班子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当地生态及人文积淀深厚等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经过三年不懈努力,该村走上独具特色的发展致富路、村貌焕然一新、百姓得到实惠,村财稳步增收,如今的御帘村已成为明溪乡村建设的一面旗帜。一提储书记,当地老百姓赞不绝口。

三、不变的承诺,是对侨联扶贫事业的孜孜追求

储三军负责省侨联扶贫工作的具体对接落实,几年来,他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一是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2018年福建省侨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同步实施,多渠道引导侨企支持扶贫工作。活动得到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充分肯定;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也做了重要批示。二是倾力助推结对帮扶山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侨力资源优势,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和科技扶贫方面主动作为、认真服务、多办实事,倾力助推挂钩帮扶的政和县杨源乡和松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对归侨侨眷和贫困家庭精准帮扶。建立针对侨界贫困家庭、失依儿童、侨界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机制,多渠道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省侨联每年争取省财政拨付专款120万元,按每人1200元/年标准发放,每年救助帮扶1000贫困侨界群众。四是开展百侨百企科教扶贫助学。联合福建省东南科技产业开发研究院发起 “福建省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以全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为重点,向基层农村贫困学生、留守儿童赠送科教文体学习用品、捐赠“科教文体包”,捐资建设农村“科教文体室”多种形式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五是开展医疗扶贫,打造“健康三宝”。开展包括下基层义诊、海外中医推广、华侨华人回国健康服务的“健康三宝”活动。

储三军说,他就是省侨联扶贫工作的一颗螺丝钉,虽然岗位平凡,只有一丝不苟、坚守岗位,才能不折不扣地落实着福建省侨联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助力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

储三军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2017年两次荣立三等功;2014年和2019年两次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评为福建省侨联优秀共产党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