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郑长征:诚信为本,搭建优质电商平台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0:33:34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郑长征,男,1977年7月生,现任莆田市涵江电商产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涵江电商创业园总经理、涵江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他是涵江区最早从事电子商务的开拓者之一,从创业伊始便将诚信理念融入电商经营活动中,凭着诚信做人做事,他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而且树立了行业的榜样。

郑长征坚持“信”字当先,以诚做人、以信经商,用诚信赢得了企业未来,也赢得了同行的尊敬。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更多的电商企业和从业者参与到诚信体系建设中,推动了涵江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

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

在如今处处讲求竞争,事事讲求效率的现代商业社会中,诚信也许并不能为企业赢得眼前一些唾手可得的利益,但是可以赢得更长久、更丰厚的收益。2017年,郑长征为了发展农村电商,在电商平台开展莆田特色农产品枇杷预售活动,始料不及的是枇杷上市时价格一路猛涨,收购价比签合同时翻一番。如果履行合同,就会亏一大笔钱。但郑长征坚定地说:“亏钱是小问题,而诚信是大问题。只要答应客户的价格,就坚决执行,不给客户上涨一分钱,哪怕我们再怎么亏损,也不能言而无信,让客户的利益受损。”这次事件,给公司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但正是因为他的诚信经营,维护了客户的利益,也维护了公司的声誉,赢得了更多市场。

二、诚信做人做事,树立良好口碑

郑长征在电商领域耕耘多年,一如继往地坚持“诚实守信、不卖假货”的经营理念。他常说:“做人做事要讲诚信,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都必须依托诚信这一无形资产才能顺利进行。”他建立了严格的商品检验及销售台帐制度,对所有商品的供应商进行严格审核,包括索证索票,了解供应商企业资质及信誉情况等,并亲自参与验货,做到每货必查,每查必清,决不允许一件问题商品进入网店中。一些熟人总想把别人送的名鞋名包交给他代卖,每次都被他婉言拒绝。一位朋友不解地问他:“熟人拿来的名鞋名包,价钱低利润高,为啥不卖啊?”郑长征义正言辞地说:“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命脉,是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做生意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不通过正规渠道的产品坚决不进,谁来也不行。”凭着诚信做人做事,他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还与供应商建立了稳固合作伙伴关系。

三、带头讲诚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为凝聚诚信力量,提升信用意识,让更多的电商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来,郑长征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在涵江电商创业园创建“涵商廉洁文化示范点”,大力弘扬诚信理念,引导企业家合法经营,得到会员企业和社会大众的积极响应,推动涵江电商产业健康发展。郑长征用诚信的企业、诚信的员工、诚信的文化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

曾获荣誉:

2017年,荣获福建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民盟中央委员会授予“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