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王琼辉:办诚信企业 做良心工程
http://wmf.fjsen.com 2019-11-01 10:59:56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王琼辉,男,汉族,1968年2月生,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营造技艺师,工艺美术名人,现任福建省腾飞建设集团总裁,福建腾飞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福建腾辉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琼辉从小生长在雕刻世家,14岁开始当雕刻学徒,长辈们经常告诫他,做人要讲信誉。1989年,王琼辉创办了惠安县崇武腾辉石雕厂,这也是福建省腾飞建设集团的前身。创业伊始,他本着“质量为本﹐诚信为基﹐创新为导﹐客户为尊”的经营理念,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始终遵循“视责任重于泰山,品质高于一切,塑造民族艺术精品”的质量方针原则,以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企业品牌。

诚信经营 赢得客户信赖

2004年中旬,公司承接了台湾云林县三条仑海青宫包公祖庙石材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亚洲唯一一座石、木、钢结构寺庙,在当地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但是接单后发现该项目从设计图纸到制作构件都是要重新进行支点、承重力支撑等细化分化,前期工作量大,后期制作工期紧迫等难点。但是为了按期交货,王琼辉带领设计人员、生产人员走访各地寺庙现场考察,分析要点,昼夜加班加点,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交货期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此后,台湾云林县多处寺庙主动联系公司,把生产订单交付王琼辉公司生产,这是他们对公司的信任,也是王琼辉用诚信树立了公司的形象,赢得了公司的发展。

诚信经营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王琼辉凭着诚实守信、质量为本的经营理念,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企业2004年开发碧桂园项目,实现与碧桂园成功合作,同时也取得了恒大集团、万达集团、万科集团、世茂集团、首钢集团、鹿岛、远雄企业团等国内外地产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10年,企业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连续5年年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2000万元以上。30年来,腾飞集团创立之初至今始终依法足额纳税,从不偷税漏税。2002年,公司被县政府授予“纳税示范户”的光荣称号。从企业初创至今,在信贷机构无一次不良贷款。2008-2018年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100%,客户满意率100%,与18个房地产商,36个建设单位建立友好业务联系。2012年被福建省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委员会评定为“A级信用企业”,近十年连续被泉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4年获国家工商总局驰名商标认定。2015年被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2016年-2018年连续3年评为先进企业。

内外兼修 积极打造企业文化

自创立公司之日起,王琼辉就坚持经营和管理两手抓,他坚信只有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更好的提高企业效益。他建立健全了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打造“以人为本、诚信为基”的企业文化,为劳动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文化生活条件,多年来,哪怕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从不拖欠工人工资。同时,他还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致力雕刻机械技术的推广应用。作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他主导研发的《佛像雕刻》《妈祖庙雕刻》《三宝佛和四大天王像》雕刻等作品获得技术创新奖,并销往台湾、日本、美国。

王琼辉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工艺美术大师,也是泉州市劳动模范、惠安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十分关注家乡的建筑雕艺事业,针对惠安县石雕石材行业存在的企业分布零散、发展不均衡、人才缺失等主要问题,他积极谏言献策,并积极参与起草《福建省地方标准——石雕石刻制品》(DB35/T 1263-2012),并发布实施,以及参与中国石雕标准的起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