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张琪:不忘初心 诚信经营
http://wmf.fjsen.com 2019-11-01 10:58:55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张琪,福建莆田人,自2010年成立莫蕾蔻蕾公司以来,坚持以“诚信经营、不断改善、克勤克俭、永续经营”为理念。并于2017年4月荣获莆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张琪自2010年6月踏入福建省莫蕾蔻蕾贸易有限公司,经过六年的工作实践与磨砺,虚心向其它同事学习,在困难面前永不言弃,学会从换位思考问题的角度,找出更好的问题处理办法,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水平,从一个普通员工迅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总经理。他低调务实,诚实守信,熟练掌握公司整体运营及各部门间的运作流程,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帮助协同相关部门进行各项流程改良,赢得了客户和同事一致的赞赏和信任,从而不断增强了对外协作和沟通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0-2012年,他从最底层工作开始,配货理货,协助现场主管进行日常工作流程的督导,在配货现场他不忘学习、思考、汲取,渐渐的从配货中发现一些数据,积累了第一手丰富的经验。

2013-2016年,通过踏实肯干、认真务实的工作精神,他赢得了领导的赞赏,扛起了总经理一职。通过前几年积累的基层工作经验,他大胆开拓,勇于创新,主动通过打造女鞋爆款、参与淘金币、天天特价等团队优化项目,把大量款式精美的女鞋引入大众视线,从最初的一天二、三十双一下猛增到两三百双。短短四年,莫蕾蔻蕾自主品牌迅速地被中国女性认可,年销量突破百万双,占据网络销量领军位置。正当他经营自主品牌女鞋做出一定成绩时期,身边许多朋友建议他趁着好销量,夹杂销售一些仿冒鞋,从中获得更大的利润。但是张琪始终坚持走自主品牌之路,初心不忘,丝毫不为所动,不被售卖仿冒鞋的高利润所诱惑。坚持自主创造、诚实经营,努力在中国打出莆田的自主品牌女鞋,通过正当途径获得自己应有的回报。

在日常工作中,张琪兢兢业业,热情待人,对每一个客户都始终态度如一,事无巨细进行诚信服务。不管客户有什么疑问,他都耐心细致地解答。为客户分忧,将客户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解决是张琪一贯的工作理念。在新客户咨询开店事宜时,因部分客户之前为传统行业,未曾接触过电商,故在开店细节、流程、标准化方面经验有所欠缺。可是张琪一点都不嫌弃,始终如一地给予客户倾囊相授的解答服务:从公司经营主体到网络开店细节,他自己归纳明细、整理总结,免费给予客户最简单、细致、明了的入驻与开店流程。若客户在售卖过程中出现问题,张琪以他一贯的诚信态度,第一时间承担下自己应有的责任,积极与客户一起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客户重回正常经营轨道,让客户放心地在网络上售卖产品,没有任何后顾之忧。2016年7月中旬,因工厂品控出现问题,导致部分客户发出的货得不到买家的认可。张琪了解到用户的反馈后,第一时间积极地与客户沟通,主动承担买家的赔付事宜,立即停止问题批次货物的售卖,宁愿自己吃点亏,将客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主动与工厂沟通排查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认真思考解决方案,避免同样问题再次发生,保证客户之后售卖的正常运行。他的始终如一、诚信经营态度为他赢来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产品的销路也越来越广。

张琪立足自身岗位,本着“严谨、细致、真诚”的工作态度,坚持改革创新,领导公司先后荣获了福建省著名商标、莆田市知名商标等荣誉。他始终以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工艺是时尚的灵魂”信念,着手组织管理体系的整合,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企业管理大纲,不断推进实施企业整体优化,以实现领先的高品质为目标,使公司成为行业高速发展的领头人。他不仅践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履行了作为公司分析部的一名成员所肩负着的公司发展使命。其讲信用、顾大局的职业操守,深深感染着周围每一位员工并吸引着他们争相学习,受到了领导和客户的期许和表扬。至今,张琪荣获了“创业创富好青年”、“福建省青年企业家”、“莆田市优秀共青团员”、“莆田市劳动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