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永强:岚商精神连家乡 诚信企业报桑梓
http://wmf.fjsen.com 2019-11-01 10:56:4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责任编辑:康金山

林永强,男,汉族,福建平潭人,1970年7月出生,福建冠业集团董事长。林永强先生先后荣获团市委等九部门授予“福州市青年成长奖”、七届平潭县政协优秀委员、第三十届福州市劳动模范、知名零售媒体联合授予的“2015年度新锐人物”、第十六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2016年度青年闽商十大新锐人物奖、2012-2016年度关爱助学优秀人士、2017-2018年度赢商网-零售业杰出人物奖、2017-2018年度商业地产金坐标奖-零售业杰出创新人物奖等荣誉称号。

一、致力发展零售业品质,改变家乡消费环境

在福建改革开放前沿闽南读书的林永强先生,受闽商“爱拼会赢”精神的影响,为改变家乡海岛交通不便,商业极度落后、假货充斥市场的状况,以最纯朴的让家乡父老能买到真货、好商品的愿望,于1999年在福建平潭创办冠超市,并提出“好货也便宜”的经营理念,在入岛唯一靠船渡海的困难条件下,带领创始团队克服种种困难,源源不断的从把好商品运进海岛,销售到岛内民众手上,开始了艰苦创业历程,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入人民生活品质快速提升,冠超市为满足全民消费水平提升的需求,阶段性的调整经营策略,提出“努力做最好的”、“生活更美好”的经营理念。

源于热爱,精于专注,经过20年的努力从最初经营面积仅只有230平方米、年销售180 万元的便利店发展到如今在福建、广西、云南三省拥有42家体验式购物大卖场,营业面积23339平方米,进入中国快销品销售百强,2018年销售22亿元、上交利税3977.5 万元(仅平潭区上交利税564.1万元),现有员工 4887人。冠超市在经营过程中诚信守法,得到社会和民众的高度认可收获了各项荣誉:“冠”商标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福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诚信单位”,省级最佳雇主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最俱成长性标杆企业等等,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 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

林永强同志所经营的冠超市在确定场地之后,深入调研当地的优势农副产品,关注农民、果农的生产销售情况,借助其跨区域的优势,把所在地的优质农产品、水果通过自己的平台销售到其他省份,还特别关注所在地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在有可能的情况下以零毛利甚至是负毛利协助当地农民减少因滞销带来的损失。同时,在广西落后地区推动农业订单生产,并安置大量农村劳动力参与种植和就业,解决一大批下岗职工再就业,还在门店设有困难员工救助基金,定期对困难员工进行补助,为落后地区农民脱贫和精准扶贫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赢得了所在地政府和人民的好评。

三、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林永强同志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不忘回报桑梓、造福社会,多次出资扶持社会公益事业,以一个企业家的博大胸怀,倾力打造个人慈善历程!所带领的企业也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无论是赞助老年人活动、阳光助学,环境保护、平安建设、英烈基金、体育运动……,还是5.12汶川地震、7.9闽清洪灾,在组织救灾物资、员工捐款等他都是亲历者、捐赠者。同时,在灾难应急采购保障时不但禁止调高价格,还不惜代价统筹物资调度,把最紧缺的物资捐赠出去。在家乡建设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如跨海大桥建设、平潭美丽沙滩计划中捐赠百万元资金。林永强先生经常教育自己的团队,“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做不大、没有永续经营的理念企业做不久”,为响应建设海峡两岸共同生活圈号召,林永强先生毅然决定把企业总部迁回平潭,为岚商回归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自贸区,树立了榜样。

林永强先生20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收获了企业的壮大,也收获了社会的认可。林永强先生带领的冠超市团队将继续为深化改革开放、精准扶贫、海峡两岸经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