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两岸千件作品让汉字“活”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9-29 09: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昨日,2019海峡两岸汉字节配套竞赛活动,即《海西晨报》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乐活汉字·魅力文化”2019汉字文化创意大赛结束作品征集、初选后,进入了最后一轮的评审阶段。来自海峡两岸的参赛者共1200多件作品进行创意大比拼,角逐设计大赛各个奖项。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副教授甘森忠表示,此次两岸各界人士报名参赛十分积极,不仅作品数量超往年,题材、形式也更加多样化。在评比现场,记者注意到,有的参赛作品通过十二生肖的汉字演变,展现传统生肖魅力;有的作品结合科技手段,通过电脑演绎昆虫与汉字的微妙关系;有的作品富有文创实用性,将汉字设计融入八音盒中。

  大赛邀请两岸汉字文化领域的权威专家担任评审,包括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世界设计组织联合会副主席王子源,台湾东方设计大学教授、国际华文设计展及交流活动策展人吴淑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执行主席吴炜晨等。评审期间,评委从画面、造型和创意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挑选出符合大赛主题的优胜作品。

  据悉,两岸汉字文化创意竞赛结果将于10月19日揭晓,获奖的优秀作品还将亮相两岸汉字创意展览。主办方表示,海峡两岸汉字节已举办11年,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大品牌。两岸汉字创意大赛自首届开赛以来,备受两岸文化设计界人士关注,今年的比赛依旧是汉字节的一大亮点,吸引两岸青年广泛参与,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