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19 > 最美校园竞晒 > 拍校园
不忘初心,共建三中最美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8:14:4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汀水悠悠,朝阳蓬勃,阳光洒在校道上,印在每一个踏进校门的青春脸庞上。

校园是一条清朗的河,琅琅的读书声在河流中荡漾着清波,教师和着清风,在课堂上辛勤耕耘,将知识和文明播撒;学生踏着清波,在教室里若渴求知,用勤奋和积极书写未来。

希望从这里开始……

走进学校大门,校园环境优美,映入眼帘的是铺了塑胶的篮球场,新建的教学楼和办公楼相连,逸夫教学楼前升旗台高高矗立,每逢周一,操场上五星红旗随着庄严的国歌缓缓升起,在空中飘舞着。这时候,同学们昂首挺立,神情庄严,向国旗敬礼,向祖国问好。伴随着国歌,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感动和自豪。教学楼,楼宇间有一排排小树,陪伴学生一同成长,教学楼的每一层每一间教室,都窗明几净。温暖的窗台上,郁郁葱葱的植物在阳光的照射下,伸出了嫩绿的枝芽。现代化的投影仪教学让学生的眼界更开阔,跟随着老师粉笔的摆动,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三中不仅美在校园环境,更美在精神内蕴。

美哉!有“激情”。我校“激情早读”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划过校园的天际,学生身着校服整齐划一的正坐,手持书本成45度角,声音洪亮的齐读,精神饱满的自由诵读,自信闪光的成果检测无缝连接,短短25分钟的高效激情早读,开启学习的大门,把激情延续一整天。良好的学风建设是三中最美的风景。

美哉!有礼仪。 《论语》说:“不学礼,无以立”。《礼记》说得好:“凡人之所以为人者,礼仪也。”叶圣陶也说过,教育就是培养习惯。三中学子,讲文明学礼仪,统一着装,佩戴胸卡,入校则下车步行,见到老师鞠躬问好,见到同学笑脸相迎,自行车摆放整齐有序。学校的每一面墙都会说话,充分利用墙面做好教育宣传。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能够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美哉!有情怀。常言道:“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文明,收获人生一世的精彩”!教师就像一颗星,没有太阳那样热烈,没有月亮那样温柔,没有朝霞那样眩目,没有白云那样高远,但从来无怨无悔,与世无争,总是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持一份情怀奉献那份光和热。我们的工作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它需要的不仅是时间和汗水,更需要用心和智慧。不忘初心,辛勤耕耘,在这里,不仅校园环境美,人更美。

校园文明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建设者,也是校园文明建设的受益者。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让文明校园的氛围变得更加浓郁动人。(长汀三中 胡菊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