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 峰:从军转干部到获副总理批示的“厦门经验” “我最欣慰的是老百姓的医药负担减轻了”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8:31:28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徐峰,男,汉族, 1962年11月生,中共党员,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价格处(药械采购监管处)处长。

2018年6月,徐峰受命担任厦门“4+7”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组织牵头人。从方案设计到出台政策,从平台搭建到配送环节,徐峰带领团队在认真对标对表做好国家医保部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厦门实际,创新机制,突出特色,快速有序地推进试点改革落地见效。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在他的带领下,厦门“4+7”试点工作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顺利实现了医保用药平均降费达52%,最高降价幅度达96%,节省了数亿元的医保采购支出,仅25种药品全年将节省采购资金2.28亿元……。厦门市民因此成为最早享受药品降价

实惠的受益者,为全国的试点工作提供了经验。并获得了孙春兰副总理的批示肯定,被赞誉“厦门经验”。

“他最感动我的是把政府职能体现得淋漓尽致”

药械有上万种价格,但每次调价,徐峰都会带着团队深入到各个科室,与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座谈,既指导新政策的执行,又听取医生护士的反馈意见,若调价出现偏差,基层反应强烈,徐峰不躲闪、更不摆谱,而是积极面对、协调解决。

既严格监管,又细致服务,既是铁面包公,又是暖男一枚。始终坚守廉政要求,讲原则守底线,从不违规逾距,纪律监察部门从未收到过一封有关他的举报信。

他就是这样,时时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将党章党纪作为悬在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踩红线、不触底线,慎独慎行,以风清气正感染所有人,为防止医保基金“跑冒滴漏”把好关,为百姓健康守好门。

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使他先后被市物价局评为优秀党员、中共厦门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徐处的带领下我们成了学习创新型团队”

2000年,徐峰刚刚转业到物价局工作时,他对价格执法监督检查一无所知。为了尽快胜任工作要求,他夜以继日地学习价格法律法规、价格执法程序、各种文书、证据要求等专业知识。凭着这股拼劲,一年多后,他就能独立带队伍办案,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两年后,获提拔任科长职务。

徐峰经常将一句话挂在嘴边:“不懂的,要撅着屁股跟人学。”身兼医疗服务价格处与药械采购监管处两个职能处的处长职务,工作跨度大、知识范围广、工作性质多样,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为了让自己更专业,徐峰除了自学,再就是不耻下问。此外,他还经常与业务人员逐项核对医疗服务价格,探讨价格制定技术规范,以尽快熟练开展业务工作。如今,对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和药品、药械采购管理的相关业务,他都 “门儿清”,堪称真正的行家里手。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徐峰不仅仅自己努力学习,而且在全处大兴学习之风,将每周一晚定为业务学习日,集中组织价格管理沿革、药品集中采购、货款结算流程讲解等系统业务培训。他还采取“一对一”以老带新方式,通过下任务、压担子、提要求,帮助业务新手快速成长。如今,他所在的处在的处室,已形成人人争创业务学习标兵的浓厚氛围。

在其40年的职业生涯中,无论作为一名军人还是一名公务员,他都努力实现一次又一次转型,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全面诠释了一名优秀军转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