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学第一课”展示文明校园新面貌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7:32: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筱塘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仪式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振环 许丽君 陈静 谢黎明)8月30日,地处市少年宫内的城厢区文献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喜迎第一批新生入学。

经改造后的新校园光线充足,教室宽敞明亮,崭新的运动场上绿意盎然。这是城厢区科学调整学校布局、有效整合教育资源的一个缩影,亦是逐步实现“有学上、上好学”的举措之一。

据介绍,文献小学总投资500万元,将原有的市少年宫活动场所修缮改造成为一栋教学楼和一幢综合楼,并配置200米环形跑道的塑胶田径场和一个足球场,占地总面积452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今年秋季,该校作为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的分校进行招生,目前开设一年级三个教学班学生150多人,未来将逐年增设。

揭牌仪式上,来自逸夫实验小学的护旗班为全校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该校朗读和葫芦丝社团分别为师生带来朗诵表演《我爱你,中国的汉字》等才艺展示,诠释了新学校的办学理念。

筱塘小学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孩子们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国旗下,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集体宣誓

南门中特小学隆重举行“与国旗相约,携梦想同行”2019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同学们欣赏了“童心共筑中国梦 我和祖国共成长”暑假特色作业展,通过“话国旗、升国旗、唱国旗、护国旗、国旗下表彰、国旗下宣誓”等环节,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师生们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点赞墙前纷纷抒写下自己的祝福。(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