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润色”市民美好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6:14: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揭碑开园仪式现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日讯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三明市各地积极丰富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动,让文化惠民全面渗透到千家万户,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递积极正能量,“润色”市民幸福美好生活。

生态原始野趣横生 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8月25日,绿都三明四季行·梅列瑞云郊野乐暨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在梅列区瑞云山景区成功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活动正式开始。

马拉松爱好者们,以跑步的方式体验瑞云景区独特的秀丽风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夹葡萄比赛、吃西瓜比赛以及由各队游客代表参加的“撒野步步行”趣味比赛。游客走入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参与拼出瑞云山、小小地学家、箭术大比拼三种趣味小游戏,了解地学知识。在瑞园举办的森林音乐汇上,古筝、古典舞、瑜伽、太极、旗袍秀等多种表演形式,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幽静自然的森林气息,让游客感受“慢游森林”的惬意。此次活动结合瑞云山地形地貌,组织游客参加“保护生态林、环保我先行、智闯绳索桥、吉祥捞回家”互动游戏,让游客深入体验瑞云山的森林旅游乐趣。

梅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农特产品和特色小吃,也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捧,让游客们体验了一场盛大欢乐的乡村圩会,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和摄像机拍照、摄像。大源村农家乐结合青山绿水、郊野风味和特色传统美食,为游客们呈现一场盛大的原生态千人长桌宴。游客们在大饱口福之余,以最亲近田园的姿态,感受着梅列魅力!

尤溪县:公益电影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民心

8月26日晚,尤溪县溪尾乡党委、政府开展“电影下乡”活动,走进溪尾乡溪尾村,在溪尾村文化广场露天展播电影。

电影播放前,放映组为前来观看电影的村民就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等开展了集中宣传,激励广大村民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在场观影的一位老人说:“以前看电影要跑到很远的地方才能看到,现在家门口能看了,虽然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视,但是露天电影有着独特的味道,对我们来说有一种特殊的回忆,寻找久违的感觉”。“电影下乡”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受到群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