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十大案例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11:25:57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现场。

日前,“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封面,登上了中国传媒类核心期刊《中国记者》2019年第8期。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记者、新华社参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组的具体负责人肖春飞看来,海沧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为新时期基层宣传思想工作闯出了一条新路子,形成了“海沧模式”。作为这一模式的集中体现,《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十大案例》日前新鲜“出炉”。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十大案例》,聚焦“内容为王、原创内容为王中王”的理念,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中共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工委联袂推出,从海沧两年多的基层宣传思想实践中遴选出10个融媒体传播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战略到战术,生动勾勒出全国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海沧模式”。

在去年今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为海沧区推进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一年来,海沧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坚持“向内向下”的宣传视角,“说人话、接地气、重民生、讲情怀”,持续推出本土原创内容,全力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