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尖刀刑警生涯里没有放弃二字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1:32:58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从不叫苦的“拼命三郎”

2017年9月2日11时许,他接到梅列公安分局紧急协查通报,两名欲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驾驶红色长安铃木小轿车可能往清流、宁化方向逃窜。接到通报后,他立即对该嫌疑车辆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并锁定嫌疑车辆沿国道307线向江西方向逃窜路线。他将该情况迅速向上级汇报,同时驾驶自己的摩托车迅速向犯罪嫌疑人逃窜的方向,沿途追踪。12时9分,跟踪至宁化石壁省际公安检查站与设卡民警前后堵截,嫌疑人欲驾车冲关,开车冲向民警。他毫不退缩,急中生智用警棍击碎汽车的挡风玻璃逼停嫌疑车辆,成功抓获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梁某和苗某,市公安局授予其个人三等功。

2016年9月25日,宁化县公安局接报一起拐卖儿童案件。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力求一网打尽。作为专案组研判副组长的他,带领民警连续作战,通过长达两个月的研判和布控,摸清了张某等犯罪嫌疑人贩卖儿童团伙的脉络。2016年11月24日凌晨,在省公安厅统一行动指挥下,各抓捕组赶赴江西等地集中收网,成功抓获涉拐犯罪嫌疑人14人,解救被拐男婴4名,至此,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第670号督办案件成功侦破。

黄强用自己朴实担当的言行书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满腔的热血和执着的信念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人民警察之歌。2013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获宁化县优秀公务员, 2015年获三明市优秀人民警察并记个人三等功,2016年获三明市公安局嘉奖,2017年获三明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