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立:用青春描绘“教育”的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1:23:20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江启立,1967年3月生,古田县第五中学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

1987年8月,他毅然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成了一名乡村学校生物教师,他用青春在教育的“画卷”里绘上最鲜明的色彩,写下最灿烂的诗句。为了三尺讲台,他一盏孤灯,一路书香,一个身影——画面是如此的朴实而宁静。但是,只有他心中才明白他是把多少的劳累放在了心里,把多少娱乐抛在了脑后。因为他的理想单纯而美丽,只是为了梦中那圣洁的讲台。他就是江启立,中共党员,高级教师,现任古田五中党支部宣传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

一、教书育人,勇挑重担

他主动承担重担。无论是上世纪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时学校实行分流教学,多年主动承担当起分流班班主任工作以及承担寄宿生生活管理员工作,还是2017年9月,为振兴古田五中高中,做为学校办公室主任的他主动担任高一、高二两个年段长,同时跨年级担任高三生物教学,他从来是尽心尽职,出色地完成任务,为学校、为学生尽到了一个师者之责,体现了师道尊严。

二、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作为学校办公室主任,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无论是为庆祝建校“四十”周年,还是从2003年的“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到2019年的“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评估”,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要整理、检查的档案材料就有几百盒,这些都是他利用课余时间,通过“5+2” 、“白加黑”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完成的。

2017年9月份开始运行的“全国教师管理信息化”管理平台,是一项系统性的庞大工程,为了确保84位教师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他反复多次与全体教师确认信息无误后,再进行平台的订正上报,项目多、信息量大,几乎牺牲了他一学期所有的节假日,但他总是说:能为教师做点实事、好事,值得。

三、恋上五中,无怨无悔

工作32年来,他有两次进城的机会,但是他都婉言谢绝了老同学和老领导的真情相邀。他爱上了五中的一草一木,爱上了五中融洽的大家庭。他爱五中就像爱他的眼睛,他爱工作就像爱他的生命,他爱学生就像爱他的亲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他却偏偏爱上了五中,恋上了五中而无怨无悔。

从教以来,他2次被评为市、县级“优秀团干部”,3次被评为县“先进德育工作者”,2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1次被评为县“师德模范”,1次被评为镇“优秀党员”,多次获得镇、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