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玉:观云测天 先锋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1:21:14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何美玉,女,汉族,198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助理工程师,敬。于2005年参加工作,她既是一名气象观测员,又是一名财务人员,还担任党支部青年委员,虽然身兼数职,但总能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体现了当代气象人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崭新面貌。

观云测天,恪尽职守

作为一名气象观测员,她能积极参加每周科内的业务学习,综合地面观测工作繁琐平淡,周而复始,除了数据还是数据,但却是气象工作的基础。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在地面观测岗位上,默默奉献。她深知气象观测数据资料尤其珍贵,气象观测员必须有很强的时间观念和责任感,能在规定时间内采集到准确的气象数据比什么都重要。

多年来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甚至逢年过节,大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她总是全身心投入到测报工作中。辛苦地耕耘终于获得丰厚的回报:2011、2012年度各荣获福建省气象局测报百班无错情一次。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促使他刻苦钻研地面测报业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吸取和积累测报工作经验,并注意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测报工作能力。

一岗多责,任劳任怨

2009年起,该同志还兼职区局财务工作,认真履行会计岗位职责,一丝不苟,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技能,尽管平时工作繁忙,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岗位任务,合理合法处理好一切财会业务,对所有需要报销的单据进行认真审核,为领导审批把好第一关。参与制定及修订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财务报销管理暂行办法》、《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使财务工作更加合理、有序、规范。并做好了计财业务系统子系统(项目库系统、综合统计系统、工资系统)上线运行并及时培训。

2015年11月被全局干部职工选举为区气象局党支部青年委员。担任支部青年委员期间,参与组织了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党员赴红色基地实地教育活动等;积极参与区局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