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王宏:不求回报推动中华武学走向世界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1:20:02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傻子”?倾家荡产为了坚定文化自信

2016末至2019年6月,王宏坚定文化自信,持续自掏腰包带领团队足迹遍布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在辗转世界各地的途中,他带领团队坐“红眼航班”、啃面包、吃拌面,省吃俭用只为慷慨助力武术入奥。通过系统性地举办武术赛事、武术文艺汇演、结合诗书影画等艺术作品展览、邀请当地民众签名等方式开展了65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有效增进了世界各地民众对武术“入奥”的了解和支持。彼时很多人不得不相信王宏7年来持续奉献家财开展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的事实,这之后有些人又开始认为他是"傻子"了。

2017年7月28日,为了践行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两岸体育交流,王宏在事先得知24小时内台风要在高雄登陆的情况下坚持前往高雄。7月29日上午助力武术入奥团队离开屏东县体育馆半小时后,台湾50年一遇的台风“纳沙”正面袭击屏东县,超过5万户停电,多处淹水。他敬业奉献不惧台风的事迹在高雄广为流传。

2017年11月9日,王宏早上7点从福州出发到北京参加助力武术入奥高峰论坛,11月10日凌晨一点半抵达厦门机场,随即从厦门机场开车5小时前往龙岩,早上6点30分开始冠豸山马拉松助力武术入奥活动,傍晚赶回福州策划新的活动。像这样敬业奉献的实例数不胜数。他坚定文化自信的勇气和执念,感动了莆田市城厢区人大代表苏勇钦,从此苏勇钦也加入“傻子”的团队,开始全身心帮助自己曾经认定的“傻子”……

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推动中华武学走向世界感动千万人

时至今日,王宏依然从未接受任何机构、企业和个人的赞助与捐赠,省吃俭用只为慷慨助力武术入奥。

越来越多的开国将军、奥运冠军、省部级领导、专家学者、华人华侨、外国友人等爱心人士纷纷被“傻人王宏”的精神所感动,鼎力支持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的公益行动,一起倡导、呼吁、带动更多的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共同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目前助力武术入奥的各项规划正在逐一成为现实。

“傻人王宏”是新时代敬业奉献不图回报、把国家利益看得重于个人利益的先进典型人物之一,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