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王宏:不求回报推动中华武学走向世界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1:20:02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疯子”?异想天开勇办世界杯

2015年至2016年末,王宏为了拉开助力武术入奥的序幕,自掏腰包成功举办了国际武术联合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以下简称世界杯),全球20多个国家获世界武术锦标赛各单项前八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此次比赛。

由于世界杯是福建省迄今为止举办最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在全世界也是第一次举办“武术套路”世界杯,没有经验,难以预料的难题接踵而来。按王宏的营销策划才华,完全可以继续在商海大显身手,可他偏偏选择了前人没有做过的助力武术入奥;世界杯完全可以运营创收,他却要自掏腰包……许多人为王宏捏了一把汗:简直是"疯子"!

筹办世界杯的难题果然接踵而来:开幕前20天,发现福州没有能够同时升三面国旗的电动旗杆;世界杯有来自22个国家的代表队,但福州竟然没有懂阿拉伯语和俄罗斯语的志愿者;世界杯开幕式前一个星期,主题歌还没开始录制……很多领导劝王宏放弃制作主题歌这个困扰组委会的大难题,倔强的王宏认为这是在福建举办的顶级国际盛会,一定要为福建争光。他亲自创作歌词,请顶级作曲家谱曲,还要邀请10位奥运冠军来演唱,让奥运冠军们以亲身经历呼吁大众激发斗志,改变命运!

2016年11月10日开始,他连续3天不眠不休,辗转5个城市,先后找到9位奥运冠军:石智勇、林莉、徐云丽、邓薇、林清峰、林凡、吉新鹏等录制主题歌,11月13日凌晨0点30分在深圳找到8次兵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完成最后的录制。王宏在连续工作96小时后,又连续奋战亲自监督主题歌的后期制作。11月17日,开幕式上助力武术入奥主题歌《斗志搏云天》首次亮相,惊艳全球。

接下来的3天赛事,千头万绪,都需要他总体协调。他每时每刻都不敢松懈,24小时坚守在比赛现场和组委会,直到赛事圆满结束。

全球直播的世界杯比赛现场没有一块广告牌,观众看到的是“你若爱国 必添福报”、“激发全民斗志”等巨幅公益宣传标语,王宏婉言谢绝了所有商家的赞助,他希望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的方式来唤醒更多有识之士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

在世界杯举办前夕,福建省新丝路诗书影画院创院院长邱胜斌被王宏的“疯子”精神所感动,引荐国际影星杨舒婷义务出任世界杯和助力武术入奥公益形象大使,并和王宏一起策划组织了多场诗书影画名家助力武术入奥活动。如今,许多当初以为王宏是“疯子”的爱心人士,也像邱胜斌一样,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王宏发起的助力武术入奥公益活动中,共同努力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本次赛事得到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肯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联合授予王宏“武术贡献奖”,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称王宏的模式可影响国家体育赛事改革,多次专程来福州考察、指导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并题词鼓励。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