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李伟翰:带病忘我工作 守护交通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6:40:14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李伟翰,男,1974年1月生,长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他是一名在基层兢兢业业工作了21年的人民警察,凭借着一腔热血在交警大队案件调查中队这样的艰苦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2017年底,他被查出患有肾衰竭,两年来,他一直坚持着奔波往返于医院和单位之间,一边做着血液透析治疗,一边抓酒驾醉驾、抓逃逸案件侦破,甚至还主动要求参与日常勤务排班与疑难案件的研判分析,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曾获评“福州市十佳政法干警”,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等。

尽职尽责 他让罪犯无处遁形

2018年5月24日,有群众报警称,福州市长乐区鹤上镇某小区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老人在散步时被一辆无牌的摩托车撞倒受伤。经检查,老人身体多处骨折。李伟翰通过走访现场和询问目击者获知,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银色无牌二轮摩托车,驾驶人为一名青年男性。

由于车主逃逸,车辆没有号牌,加之视频监控不清晰,要从海量的视频中寻找肇事车辆,这无疑是大海捞针。虽然案件侦破难度很大,但李伟翰依然没有放弃,在他的部署下,办案民警沿途调取路口视频监控推断肇事车辆行驶轨迹,通过连续数小时对沿途视频监控的逐一筛查,基本确定了肇事车辆逃逸轨迹。随后,李伟翰又带队走访摸排,顺藤摸瓜,确认了嫌疑人车辆消失在长乐区某小区附近。经过逐段排查,最终锁定了肇事车辆。

在询问车主黄某的过程中,黄某闪烁其词,神情紧张,言语中漏洞百出,最终迫于压力,交代了当天的事情经过。第二天,受伤老人的家人专程送来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服务人民”的锦旗向李伟翰表示感谢。

面对难度较大的交通肇事在逃人员的追捕,几年来,李伟翰参与带队辗转北京、湖南、云南、贵州、广西等地,陆续抓获和劝投23名网上在逃人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实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