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两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9-06-28 11:41:2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8日讯 6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两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林国辉、刘小明。

林国辉,入选见义勇为好人。2018年8月30日,仙游县全境已经多日普降暴雨。下午4点左右,9岁男孩小明不慎掉入泄洪洞水渠里,林国辉刚好开车路过,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下,就跳下溪中,把小明抢救上岸。9月1日,当新闻记者前往采访林国辉救人事迹时,林国辉说:“这没什么,每个人看到有人遇到危险都会去救的。”林国辉朴素的语言背后有着一种“幼吾幼及人之幼”的大爱情怀。

刘小明,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刘小明,男,1960年7月生,福州市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二十多年来,面对中风偏瘫双目失明的母亲、因煤气中毒导致瘫痪的妹妹、患脑梗塞截瘫卧床的哥哥,每天洗脸洗脚、端屎端尿、喂饭喂药都是寻常,每每遇到突发病,都需要送医急救,他与妻子都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亲人抬担架、拿检查单、送饭洗衣。多年的辛苦劳作,夫妇俩始终无怨无悔,每天重复着平凡而又繁琐的护理工作,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