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做人的好教材
http://wmf.fjsen.com 2019-05-24 09:42:41 陆敬平 来源:文明风

  春华秋实,好人如歌。转眼间,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专栏已经四年了,先后推出全国各地1500名中国好人。栏目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和大家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全国亿万人的点赞和追捧,现已成为润德育人好教材,促进两个文明建设的加油站。用一句大实话概括:《好人365》是我们争做好人的好教材、好样板。

  《好人365》,好在接地气。过去,在一些人眼里,能被评上“中国好人”并被《好人365》栏目推荐,肯定是阳春白雪,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即。实质不然,回顾这1500名好人的事迹,他们就像邻家大哥大姐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其事迹虽然各有不同,见义勇为、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是他们,在用努力和坚持为我们的社会奉献了源源不断的美德正能量。既没有显赫的身世,也没有惊艳的外表,更没有曲高和寡,个个都是那么的接地气,浑身充满泥土的香味。因而给我们的总体感觉是,只要我们用心尽力,大家都做好人,都有机会上《好人365》栏目。

  《好人365》,好在样板多。现如今,许多人已经养成每天早上都要打开《好人365》栏目的习惯,她就像一座百花园,万紫千红春满园。有牡丹、有月季、有红花也有绿叶,更有满天星……虽然他们事迹各有不同,分布在全国各地,但却从各个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崇德向善的榜样和标杆。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好《好人365》这本活教材,以这些好工人、好干部、好党员、好群众、好路人、好老人、好子女等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崇德向善的力量,学做好人,争做好事,让好人遍地开花、蔚然成风,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好风气,为打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贡献一份力。

  《好人365》,好在有活力。中国文明网顺应时代需要,精心策划并重磅推出了《好人365》这一精品栏目。可以说通过《好人365》栏目,我们天天遇见中国好人,也阅遍中国好人,然而,让笔者感到意外的是,他们的故事就像从不相同的两片树叶,仔细阅读,总能收获不同的感动,这就是《好人365》的活力所在,也是该栏目推出至今,依然能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亿万人民的积极呼应和支持的缘由。希望《好人365》能够持续发力,让更多好人通过该栏目得以“曝光”,让《好人365》保持旺盛的活力,同时,也激励更多的人从中受益争当好人。

  通过阅读《好人365》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总是能够被感动,被触动,这就是正能量。感谢中国文明网推出这个栏目,使我们认识了这么多的身边好人,学习了这么多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也能够不断地向好人靠近,成为好人的接班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龙岩市委文明办陆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