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之花扮靓文明城——莆田市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10-16 16:40:37 来源:东南网

在莆田这座文明城,做志愿服务是一件平常的事。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美丽身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送去温情暖心的关怀,让奉献爱心不走过场,也让“雷锋”精神不断传递。

莆田黄石镇华东村:老党员志愿宣传员开始广播了

  老党员志愿者正在做广播节目

“立足农村,服务你我。亲爱的村民朋友,本期广播的内容主要是向大家介绍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月9日上午八点半,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华东村乡村广播室又开始一天的宣传播音。

这些“播音员”不是别人,是由该村6名老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的老人宣传队,他们中间年纪最大的有76岁。老人宣传队每周播音一至两期,每期早、中、晚各半小时。

老人宣传队成员们平时注重收集、筛选、汇总党的政策、百姓关心的话题等相关资料,内容包括党建、计生政策、民政信息、劳动保障、农村动态、惠民政策、好人好事等,每周在村广播室播音两次,这些老“播音员”们用方言一一进行解读、解析,让新时代、新思想与村民心相连,让村民听来格外亲切,也更听得明白。老人们用心做好节目,期间还穿插了莆田特色的小节目,让收听率更高了。

黄石镇华东村村民陈亚章告诉记者:“这广播播得很好。对新的政策及时广播,使群众能及时了解政府的政策。用本地话播很好,大家听得懂,容易接受。”

如今,在该村,每周准时收听广播已成为不少村民生活的一部分,小广播正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喜爱,通过“小广播”接地气的内容,把村民从牌桌边吸引到村里的休闲处,让大家聚在一起听广播,既学到了知识,又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特别是有些上了年纪的村民看电视不方便,听广播更加走心。

据了解,自今年7月起到目前为止,该村老人宣传队已经策划推出了相关专题节目20多期,这些节目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和好评,村民们通过收听广播节目,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国家大事和各种惠民富民政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