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言传身教好家风 热心奉献助邻里
http://wmf.fjsen.com 2019-04-26 22:23:4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在社区提起林美珠还有他们一家子,这是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幸福之家。一家子都爱岗敬业,共同进步,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弘扬美德,助人为乐,先后荣获厦门市文明家庭、厦门市五好文明家庭、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厦门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林美珠一家乐于付出,为他们“赢”来了口碑与赞赏,也感染了不少社区群众。在左邻右舍的眼里,“她很有爱,是长期照顾社区空巢老人,主动帮助困难家庭的志愿者;是敬老爱幼、团结四邻的楷模;还是家里的‘半边天’,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婆婆……”

最美家庭,朴实奉献为邻里

1980年林美珠与李忠信两位同志结为夫妇,林美珠在社区当妇女干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两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遇到困难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事业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美珠不仅守护着她的“最美家庭”,也用点滴的朴实行动践行着爱与奉献。社区成立以来,林美珠一直在社区从事老人工作,是社区文明创建的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志愿者。她热爱本职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拍累,带动安置小区农村妇女们,远离麻将桌,走出家门,跳起广场舞,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她关爱社区老人,在居家养老工作中,主动长期照顾两位空巢残疾老人,她热爱本职工作,得到社区,文明办、市关工委的肯定,曾先后几次荣获厦门市关工委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

言传身教 优良家风代代传

从垃圾分类到平安志愿者,从扶助孤寡老人到组织社区活动,林美珠一场不落地组织、参加活动,大家都说:“她把社区当成家了。”

林美珠的这些“平凡善举”和她从小受到的教育有很大的关系。“我小时候,妈妈常为村里残疾人家庭义务缝补衣服。”母亲的一言一行,在林美珠的心里打小就埋下了向善的种子。儿女出生后,林美珠也像当年母亲一样,教育他从小树立社会公德意识。

结婚30多年来,李忠信、林美珠夫妻二人携手相伴,几乎没红过脸、斗过嘴,一家上下更是相亲相敬相爱。林美珠像当年母亲一样,教育儿女从小要有爱心,有时候在路上碰到有障碍物,她也会带着孩子们将其清除,为的就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社会公德意识,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儿女也成为乐于助人的好青年。

林美珠用无私奉献和勤劳质朴的行为营造和谐家园,以自己的孝心善行孝敬老人,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影响教育孩子。几年来,林美珠主动帮助身边的困难家庭,残疾家庭,个人为这些家庭捐献了3000多元;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家人一共捐了近3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