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11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7:32:1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4日讯  3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3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供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也可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栏目进入“中国好人投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浏览人物事迹,感受好人力量。

扫描关注“文明福建”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其中我省有11人入围本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吴家墩、陈荣英夫妇、徐滨海、陈秋杰、张梦清、叶仰希、吴招治、郭学婢、黄冰心、陈 晨、叶瑞娥、叶华。

吴家墩、陈荣英,入围助人为乐好人。吴家墩、陈荣英夫妇是南安市霞美镇金山村人,夫妻俩均从南平市邵武贮木场管委会退休,吴家墩曾任邵武贮木场管委会副主任、卫生科科长、安全科主任,妻子陈荣英则是贮木场女工委副主任、计生委主任,助。吴家墩、陈荣英夫妇俩人现皆已年过八旬,本到了安享晚年的年纪,但有着50多年从医经验的夫妻俩却选择回乡义诊,发挥余热,造福村民。

徐滨海,入围助人为乐好人。徐滨海,1963年5月出生,现任永安车务段三元区站运转值班主任。自2011年受“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的事迹影响,他申请加入到“宝贝回家”志愿者大家庭,参与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达3000余小时,温暖了许许多多的失散家庭。

陈秋杰、张梦清,入围见义勇为好人。陈秋杰,男,1970年2月出生,漳平市溪南镇溪南村村民;张梦清,女,2007年10月出生,漳平市溪南中心小学学生。2018年9月22日,他勇救一名落水学生,她为救同行伙伴不幸牺牲,他俩彰显危难时勇于救人、挺身而出的献身精神。

叶仰希,入围见义勇为好人。叶仰希,1964年8月生,福安市溪潭镇村民,见。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没有豪言壮语,22年间,却救了五条人命,拯救三个家庭;他是位朴实的男儿,文化程度不高,不图名不求利,却一腔热血,舍身救人,写下不朽的篇章。

吴招治,入围诚实守信好人。吴招治薄饼制作技艺,2009年6月入选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7年5月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她也成为省级非遗传承人。几十年来,有着“薄饼嫂”美誉的吴招治,匠心传承同安味道、家乡味道,也给海内外游子留下了家乡的记忆。

郭学婢,入围诚实守信好人。在闽北绿色腹地,有一位颇负盛誉的企业家连同他的企业,与竹结下不解之缘的他——福建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学婢,从不哗众取宠,更多的是虚心劲节,诚实守信。这位靠着敢拼、敢闯、敢为的精神,演绎了一段从农民工到重点龙头企业掌门人的传奇人生,用智慧和汗水,让新创办的华宇公司仅用10年时间跃升发展为全国最大的竹地板企业,成为闽北亿元企业中的一颗璀灿的新星。

黄冰心,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黄冰心,女,1978年3月出生,平和县山格中心小学教师。二十一年来,她始终坚持在农村小学一线教学岗位上,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11年至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任职年度考核”评定均为优秀;执教公开课曾获平和县、漳州市一等奖、省特等奖、省级优课(推部优)、全国一等奖;参加现场实验教学说课比赛获福建省一等奖;指导教师和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省、市、县一等奖。先后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福建省小学科学学科教学带头人”、“福建省优秀科技辅导员”、“漳州市小学科学学科十佳优秀教师”、“漳州市第三批研究型名师”、第五届漳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漳州市第六届职工“创新能手”、“漳州市优秀班主任”、“漳州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平和县“师德标兵”、“第二批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她的敬业奉献事迹是教育界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福建电视台、漳州电视台、《闽南日报》、平和电视台、《平和柚都》等曾多次做了报道。

陈 晨,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陈晨,男,汉族,1988年12月4日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二级警司,现任平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案审民警,敬。自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先后在城关派出所交巡、案审等岗位工作过,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在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超出常人的旺盛精力,以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凭着对人民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叶瑞娥,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叶瑞娥,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涂门社区居民,孝。7年前叶瑞娥的丈夫突患严重糖尿病无法从业,叶瑞娥悉心照料,更扛起赚钱养家的责任;婆婆和母亲相继病倒后,叶瑞娥将自己的生活填满,忙里忙外,养家糊口和照顾家人都不曾放下,“不抛弃,不放弃”是她对家庭付出的最好诠释。

叶华,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叶华,男,1980年8月出生,江西鹰潭人,现为龙岩二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他在工作中救死扶伤,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在生活中博施济众,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坚持“日行一善”,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