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霞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0:41:5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霞是福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办公室负责人、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中心志愿者师资、福州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团长、福州市台江区好邻居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鼓楼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团长、永泰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团长。从2006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至今,陈霞参与组织策划上千场的公益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近9千小时。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长期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陈霞明显感受到社区居民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着令人尴尬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人搬出大院子,住进新楼房。居住的条件好了,楼上楼下的距离更近了,而彼此的关系却疏远了,特别是孤寡失独老人,愈显无助。在伙伴们的支持下,陈霞于2006年发起了“便民好邻居•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先后为百家社区居民提供了服务。家电维修、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社区便民利民活动;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照顾生病住院的失独老人、更换灯泡水龙头等社区关爱活动;儿童五防教育、预防虚假信息防诈骗、无偿献血等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应急救护、创伤包扎、火灾逃生等社区救护活动。项目先后得到了福建省消防、福建省卫计委、福州市公安局、福建省妇幼医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有来自福州各大律师事务所近百位律师参与了服务,参与志愿者上万人次。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十万个小时。

2010年1月,一位身患脑积水的14岁女孩,被抛弃在医院长达5个月。陈霞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一边到医院照顾她,一边锲而不舍地为孩子寻找家人。他们每天都到医院陪伴照顾,给她喂饭擦身,即便春节也如此。为了让孩子早日康复,陈霞带领志愿者在福州大街小巷四处奔走,为她募集爱心医疗善款。经过连续不间断的陪伴以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女孩的病情慢慢好转,并最终与她的家人团聚。

2016年受尼泊特台风影响,福州市永泰县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陈霞筹集救灾物资,赶往重灾区,组织数百名志愿者投入一线救灾。之后又参与灾后重建,为100多位因灾贫困户发放500元温暖包。

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陈霞还积极参与应急救护培训、急救宣讲,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因志愿服务工作成绩突出,陈霞先后荣获中国红十字四星级志愿服务奖章、福建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福州红十字会“2009-2012年募捐箱管理先进个人”、仓山团区委“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团队事迹和个人事迹先后在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福建东南卫视、福州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

十年公益,不忘初心。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亦是帮助自己,陈霞始终不会忘记自己志愿者的身份,践行着“让爱成为习惯,行动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