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荣荣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0:04:27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从心启航”于2015年4月启动,主要由48名经验丰富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共同参与,旨在提高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普及率,让更多人接受规范的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该项目负责人及主讲嘉宾钟荣荣,为龙岩“青年大学习”讲师团成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2018年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龙岩市第一医院团委副书记、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龙岩市医务志愿者协会会长,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并在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术操作技能培训,530余名学院师生从中受益。

在钟荣荣的带动下,服务队先后深入龙岩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街道社区、村落等开展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43场,15260人从中受益。该项目入选中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库,荣获首届福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二、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诸多荣誉。项目团队荣获“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该项目是市一院奉献社会众多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6年来,在钟荣荣的带领下,志愿队员身着白大衣、带着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常年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学校、厂矿企业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寻医问诊及测血糖、量血压,解除病痛、排忧解难。

在钟荣荣的积极推动下,福建省首家专注于医疗卫生领域志愿服务的市级公益性社团组织——龙岩市医务志愿者协会成立。此外,“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七彩童心•伴你成长”关爱医院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新罗交通志愿服务队市一院分队、市卫计系统志愿服务队市一院分队相继成立。市一院志愿服务模式从刚开始的单一性逐渐走向现在的多元化;志愿服务事业从鲜少关注到繁花似锦,实现了从项目到品牌的质的飞跃。

该同志的辛勤付出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2018年4月,钟荣荣被福建省委宣传部评为2018年度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钟荣荣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五星级志愿者”等诸多荣誉。光明网、中青在线、福建电视台、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日报、龙岩电视台、闽西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集中报道了“从心启航”公益项目及钟荣荣的先进事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