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母亲”封雪萍:用柔弱的双肩扛起整个家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29:36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封雪萍,女,汉族,漳州市芗城区巷口街道巷口社区居民。原本平淡幸福的生活,因为一场车祸,丈夫残疾,靠丈夫撑起的家倾刻间陷入了困境。封雪萍以一己之力,照顾残疾丈夫、高龄婆婆、抚养女儿、操持生计,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整个家。2018年被漳州市计生协会评为首届漳州市“幸福母亲”。

丈夫残疾 她不离不弃

许榕智原是一家私企的货车司机,封雪萍开小食杂店,夫妻育有一女,生活恩爱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6月18日,许榕智外出送货时突发车祸,双腿高位截肢,家庭因此陷入困境。

发生不幸时,封雪萍一时无法面对现实,一夜之间白了头发。那段时间,她白天昏昏沉沉、晚上恶梦不断,整日以泪洗面,眼睛差点哭瞎。在懂事女儿的不断安慰下,封雪萍振作起精神:“为了丈夫、孩子,再苦再难我也要坚强!”

许榕智住院3个月期间,封雪萍成了“全职护工”。洗脸、刷牙、喂饭都不用说,每隔几个小时,她要帮他翻身、按摩。晚上许榕智因截肢痛得睡不着,封雪萍常常起来为他按摩,帮他舒缓筋肉。出院后,为了更好康复,封雪萍又把许榕智送到市残联康复中心进行训练和治疗。期间,她一边坚持开店贴补家用,一边照顾丈夫。

妻子的劳累与付出,许榕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康复中心住院期间,他看到许多病友因身体残疾导致夫妻离异,十分担心自己与妻子最终走上这条路。细心的封雪萍发觉了丈夫的忧虑,安慰他:“你放心,以前你对我那么好,现在我也会对你不离不弃!”妻子的体贴,鼓励了许榕智,一有空他就力所能及地自我按摩,想方设法自己加强康复锻炼,以减轻妻子的负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