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明毅:多次拾金不昧获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06:34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卢明毅是一名平凡的公交司机,却时刻胸怀服务群众的理念。手握方向盘,他将传播城市文明视为己任,一次次拾金不昧,赢得市民游客的由衷称赞。

2016年6月的一天,卢明毅开车到达轮渡码头终点站时,发现有乘客遗落下一个黑色背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身份证、银行卡、数千元现金和一台平板电脑。“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失主肯定急坏了!”,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卢明毅第一时间将背包上交车队,并交代同事要妥善保管。隔天,失主成功拿到背包,激动不已,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车队,交到卢明毅手中。

文明服务、诚信为人,不论岗位如何调动,不论行驶在哪一条线路,卢明毅始终坚守心中的这份使命感和责任感。2017年4月16日下午,广东的梁先生一家来厦旅游时,不慎将行李落在他驾驶的B3路公交车上。眼看回程的动车马上就要发车了,梁先生心急如焚。接到调度室的指令后,卢明毅立即发车去送行李,得知梁先生已经在往动车站的途中,他又开着自己的车,赶在检票前成功将行李箱送至失主手中。

他说,厦门的游客、外来人口多,经常会有乘客遗失重要物品,自己的小小举动能帮到别人,他觉得很幸福、很充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