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上华:海边救起落水女孩 自己身陷险境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04:1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2018年8月19日下午5时许,居住在海沧的出租车司机彭上华在海沧湾海域看到一名女孩在海水中挣扎,第一时间下海,将她救回岸边,不料因体力不支,自己却溺水了。随后,他被救上岸并送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奋不顾身救人 自己不慎溺水

据获救女孩家长及周边群众回忆:当时,彭上华夫妇带小孩到海沧维多利亚小区附近的沙滩上玩耍,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溺水了!”他们往海中一看,在距离他们不过十来米的地方有个小女孩正在海里挣扎。彭上华来不及脱衣服马上就下到海里,很快到了女孩的身边。往回游的时候,女孩趴在彭上华的后背上,彭上华就往下沉,但他还是竭力将女孩托回岸边。上岸后,女孩不停的哭,所幸并无大碍,但彭上华却溺水了。所幸,边上两名男子拖着救生圈把彭上华救上岸,当时彭上华不停地吐水,脸色非常难看,随后彭上华被送往海沧医院重症室抢救。3天后(8月22号), 彭上华从ICU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度过了危险期。

热心互助他人,被救不忘感恩

彭上华是一名退伍十多年的的士司机,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彭上华的同事反映,彭上华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要上前去搭把手,发现车上有乘客落下的东西,他都会直接到对方手中。

为什么会溺水呢?彭上华说,当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在部队当过卫生员,深知时间就是生命,所以没顾那么多,直接往逆水女孩的方向冲去,“当时我已经拉到女孩的手了,正要往回游时,脚下突然踩空了,原来海底下有个深坑。我脑子里咯噔一下,完了。”彭上华说,回为突然下沉,溺水女孩一下子抱住了他的脖子,趴在他的背上,他浮不起来了,一直往下沉。这时候他一边呛水,一边将女孩往岸边推,推完就快失去意识了。“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人将我拉出了水面,特别感谢救我的好心人。”彭上华说。

彭上华清醒的第一刻,首先想到的是“溺水女孩怎么样了”、“是谁救的我”,一个朴实厚道的的士司机心心念念的是别人的好,体现的是奋不顾身的精神和勇气,感动的是身边的平凡人,激励的是下一个救人的群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