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福利多多暖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1-25 10:53:11 邱雅萍 来源:厦门文明网

  迎着2019年的旭日暖阳,1月24日,东孚四里八乡的人们早早地聚集在凤山社区,咨询政策、领取免费春联、观看歌舞表演……温暖欢乐洋溢在人们心头。“看,我们这些居民的幸福感不断升级,笑容也越来越灿烂。”洪塘社区的黄雪芳欢喜地和记者分享喜悦。

  1月24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年海沧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凤山社区拉开序幕。这一场升级版的“三下乡”活动把新思想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百姓,让百姓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办到百姓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入百姓心中。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海沧区“三下乡”年年办,并且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文明实践活动惠民又入心

  与往年的“三下乡”活动相比,今年海沧集聚各类资源,积极推动“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机融合,开创了海沧区“三下乡”活动的新局面。

  把欢乐送到基层,把技术送到田头,把健康送给百姓,把文明种入百姓心坎……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文体局等十多家单位的志愿者面对面为群众开展系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群众从文明实践活动中收获获得感,真正让“文明实践”避虚就实、直抵人心。

  现场,海沧区政协书画院、海沧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传递着浓浓新春祝福的春联十分抢手。“春风春雨迎万般春色,新年新岁开一代新篇”,村民陈雪对这副春联爱不释手。“字好,言语也喜庆吉祥,新年就是要讨个吉祥。”陈雪说。

  听说“三下乡”活动有义诊,66岁的李金方早早来到了现场。“今天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还送了药,真的很方便、很贴心!”

  3D打印不稀奇,但你见过3D打印画笔吗?海沧区科技局送科技下乡,孩子们不仅现场和3D打印机器人展开神奇互动,还用3D打印画笔进行创作,实现“神笔马良梦”。

  弘扬时代新风 共圆中国梦

  舞台下,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火热开展;舞台上,各类节目红红火火上演……

  你看,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舞出了新时代新风采;你听,歌仔戏《十八相送》将灿烂的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演绎出“文化自信”。

  一支支动听的歌儿,一段段优美的舞蹈看得人们劲头十足。“台上演员唱得好、跳得好,演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节目。”天竺社区的陈伯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现场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系列主题展开宣传,为广大基层群众传思想文化、传文明风尚。

  近年来,海沧“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不断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活动不仅深受群众欢迎,更是成为海沧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抓手。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也拉开了2019海沧“三下乡”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三下乡”活动将陆续走进街道、村(居),将科普知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群众真正需要的服务送上门,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海西晨报 记者 邱雅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