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激励 失信惩戒 福州海关推信用管理创新举措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09:51:0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一个让守信企业“关通天下”、失信企业“处处受限”的进出口管理良性格局正在完善。12日,福州海关就创新信用管理措施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根据《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海关将所有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企业,按信用状况认定为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不同信用等级企业实施差别化管理措施。

本月初,福州海关出台公告,一般认证企业享受便捷措施8条,高级认证企业享受便捷措施21条,失信企业受到严密监管措施12条。

其中,便利措施将使福州海关关区内616家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受惠,其进出口总额超过关区进出口总量的70%。它们可享受到比一般信用企业更低的查验率、更便捷的审核、更贴心的方案设计、更及时的服务、更少的稽核查监管。特别是高级认证企业,尽管其49家的数量仅占关区进出口业务企业总数的0.2%,但企业进出口值和纳税额却超总量的三分之一,公告实施后,预计其查验率降低30%,通关速度提升50%以上。而列入失信名单的企业,则将在全国海关乃至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内被贴上标签,面临高强度的制约和约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