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教育精准扶贫实现全覆盖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5:41:21 项裕兴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记者手记>>>

为这样的教育扶贫点赞

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精准扶贫,关键在于如何斩断穷根、脱贫而不返贫。

宁化是革命老区苏区,是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精准扶贫任务重、压力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在扶贫开发中具有基础性、先决性和关键性作用。因此,要打好扶贫攻坚战,教育扶贫是治本之策,它着眼于孩子的未来,推动其更好的自我发展并形成造血功能,从而带动家庭脱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然而,教育扶贫周期长,出效果的时间也长。难能可贵的是,几年来,宁化抓住根本、着眼长远,持续深化“348”精准扶贫(即三步工作法,四因四缺分类法,八种帮扶模式)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探索出“三全三扶一档”教育扶贫模式,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长远眼光和为民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