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0:10:3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31日讯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10月“中国好人榜”,我省石狮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邱熠枫、张璋尧、李玉火光荣上榜。

石狮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入选助人为乐好人。石狮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12月,前身为2012年组建的泉州市首支“夕阳红”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在石狮市,无论寒冬酷暑,每到下午4时,总有一群老人,穿着志愿服,带着小红帽,举着小红旗,在全市各大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工作。他们当中,有曾担任过三尺讲台的老师,有四项全能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还有整天与柴米油盐打交道的家庭妇女。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他们用无私大爱,挥舞出了“最美夕阳”!六年来,公共文明引导员们每天坚持重要交通路口履行公共文明劝导职责,被群众赞为“马路夕阳天使”,全体队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多达48万小时。该项目被评为“省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该队伍曾荣获“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邱熠枫,入选敬业奉献好人。邱熠枫,现任新罗区法院雁石法庭庭长。他审结的民商事案件,无一因处置不当而引发社会矛盾激化或群众上访,被群众称为穿行田间地头的“农民法官”。

张璋尧,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张璋尧,男,1958年6月出生,德化县南埕镇西山村卫生所乡村医生。61岁的张璋尧平日住在村口的卫生所里,而老伴、儿孙都在县城,但他不能去享天伦之乐,张璋尧认为若去县城,附近四五个村就没有医生了,连用了20年的手机号码也一直不敢换,怕村民生病找不到他。

李玉火,入选孝老爱亲好人。李玉火是兴源建筑装潢公司董事长,多年以来,他乐善好施,情系乡亲,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为家乡的发展尽心尽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