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四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8-09-27 10:17:5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7日讯  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9月“中国好人榜”,我省四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章增强、郑建、郭一阳、陈亨群。

章增强,入选助人为乐好人。章增强,男,1963年7月生,闽清县省璜镇司法所人民调解员。他是调解邻里纠纷的能手,更是潜心公益的热心人,为了帮助贫困乡亲脱贫,他带头成立省璜镇三星山茶油专业合作社,为乡亲们提供技术扶持,保证茶油销路。还身体力行倡导移风易俗,带头捐资捐物,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活动,深受群众的拥护和好评。

郑建,入选见义勇为好人。郑建今年近65岁,是涵江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身高1.76米,体重却只有55公斤左右,但他瘦弱的身躯却有一颗炽热的心,奋不顾身,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

郭一阳,入选敬业奉献好人。郭一阳,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中队长,负责八类暴力案件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侦办工作。他从一名警校毕业初出茅庐的新警成长为智勇双全的指挥员,10年来,他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获得个人嘉奖,2017年3月被评为三明市优秀人民警察,12月被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最美警察。

陈亨群,入选孝老爱亲好人。陈亨群,男,1971年11月生,闽侯县大湖乡新塘村人,福建省闽运快速客运有限公司“永春-福州”路段的客车司机。在开车运送旅客由永春前往福州途中,陈亨群突然感觉身体难受,凭着顽强的意志硬撑着最后一口气,陈亨群坚持了30分钟将客车开出高速公路,把12名乘客安全送到服务区,自己却倒在岗位上。

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