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委办开展“学传统、倡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6:10:4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26日讯(通讯员 朱乔柽)9月21日,云霄县委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传统、倡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王金狮、县委常委林仁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王金狮一行实地参观了开漳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序厅、大军进漳、开漳辟土、圣王信仰及碑廊五部分,形象化地再现开漳先贤开发和建设闽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云霄县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厚积淀、开漳将士后裔移垦海外及两岸民众根系相连的史实。王金狮指出, “开漳圣王”陈元光为开发漳州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绩,更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开漳圣王文化中所蕴含的坚毅顽强、励精图治、拼搏开拓、和衷共济等人文精神,千百年来一直激励着后人。我们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缅怀开漳将士的伟大功勋,传承并将开漳圣王文化发扬光大。

据了解,云霄开漳历史纪念馆是目前漳州市收藏开漳史料最丰富、功能最齐全的开漳历史文化中心和集观光谒祖、学术研究为一体的博物馆专题陈列,展馆利用现代化声光效果,配以丰富、珍贵的文物和图片的形象化场景,展现了开漳祖地厚重的人文历史,彰显了开漳先贤的伟大精神,是中国大陆首座全面展示开漳历史文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更是开漳文化交流的桥梁和枢纽。

活动开展前,县委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清洁环境,你我同行”志愿活动,党员干部手持铁钳和垃圾袋,在将军山公园内,沿途弯腰捡拾游客丢弃在路旁的碎纸屑、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为云霄生态环保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办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了开漳先贤的奋斗历程和不朽精神,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激发了县委办党员干部的激情活力。县委办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和县委书记王金狮提出的争做“五个模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县委办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提升“三服务”水平,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办人。(中共云霄县委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