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16文明海沧 > 文明要讯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持续创新 每次活动都有新面孔和新内容
http://wmf.fjsen.com 2018-09-16 18:45:36 李巧莉 庄清福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海沧亲子义工在教居民急救技能

厦门晚报讯(文/图记者 李巧莉 通讯员 庄清福)虽然正值台风天,但是亲子义工家庭的“文明行动”并没有停步。15日上午,在海沧霞阳社区的大榕树旁,海沧义工联盟开展“文明零距离社区新风尚”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亲子义工向市民宣传“八不”行为规范,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的志愿服务。

小义工带来大义工

要在班上分享心得

“小朋友,你知道这个小斑马代表什么吗?这个就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安全出行不违规。”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属中学初二年级的陈晓芸一边辅导小朋友画小斑马,一边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昨天,小义工陈晓芸和她的小姑一起来当义工,这也是她第三次参加亲子义工的活动。

说起一开始参加亲子义工的缘由,陈晓芸说是自己主动在网上报名的,之后就带着家人一起来。“平时周末宅在家,现在出来参加志愿服务觉得生活更充实了,感觉得到一种力量。”陈晓芸说,下周还要在班级的班会课上和全班同学分享参加义工活动心得,希望可以带动同学一起来当义工。

四大主题亲子活动

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活动现场除了亲子义工宣传安全出行、垃圾分类外,晨曦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开展便民义剪义修服务。居民黄女士经过,看到活动后赶紧回家拿来刚坏的电磁炉,请义工帮修理。

晨曦公益服务队的王振明在现场教授急救技能,吸引了不少居民来学习。服务队的林宝龙则通过“毒品样本”向居民宣讲科普知识,提醒大家远离毒品。

“每次活动都有新鲜的面孔,都有新的亲子义工参加。”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持续开展“环保、文明、安全、关爱”四大主题亲子义工服务日系列活动,每个周末都有不同的内容,有意思又有意义,备受义工喜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