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三个村上榜“全国文明村” 垵炉村三获殊荣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1:15:52 杨水贺 来源:文明风

刘志勇(红马甲)带领志愿者为老人们服务。

文明风9月6日讯(通讯员 杨水贺)9月3日,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厦门2015-2017年度全国和省级、市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通报表扬了第五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记者昨日从同安区文明办获悉,同安区五显镇垵炉村已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村”。在第五届全国文明村榜单上,同安区汀溪镇前格村、莲花镇军营村首次上榜。至此,同安区的“全国文明村”有3个,在全市名列榜首。

厦门海关驻同安办事处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同安区国家税务局晋级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榜单;同安区仍保持在省级文明城区行列,汀溪镇顶村村、莲花镇溪东村等5个村入选省级文明村,莲花镇、五显镇、汀溪镇首次入选省级文明镇。同安的省级文明镇有4个,占全市一半。同安区的省级文明单位新增了同安公安分局等3家,总数达17家。

据统计,厦门2015-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第五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中,同安区有市级文明单位46家,文明村14个,文明社区19个,文明家庭10户,城乡共建先进单位20对,文明市民标兵24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