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展移风易俗"大家"谈宣讲活动 精彩访谈深入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9-03 15:20:37 来源:厦门文明网

宣讲形式丰富开放 民俗新风入脑入心

宣讲活动走出演播室,把宣讲台搬到了田间地头、村居广场、街头巷尾、百姓门前,让活动不仅接地气,而且有人气。节目根据各区不同宣讲主题创作了生动活泼的快板表演,立足各区群众文艺团队引入了合唱、歌舞、荷叶说唱等品类繁多、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让实地宣讲不枯燥,让民俗新风入人心。

宣讲形式不搞照本宣科的“一言堂”。在节目宣讲过程中,邀请民俗专家、乡贤大德、村民百姓、政论专家,共同谈民俗、话新风,丰富的组合方式,让民俗文化活起来,让政策思想活起来,百姓听得进、讲得出、做得好。每期节目都特别注意与群众的互动,把话筒交到百姓手里,从而达到了交流交心的效果,让老百姓真正认识、认可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活动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广为宣传。活动宣传片在电视台、厦门广电网、“看厦门”APP等同步播出,每期宣讲的精彩内容在厦门广电和各区文明办的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扩大了节目的传播覆盖,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福建日报、厦门晚报等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厦门广电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