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规定乱停共享单车将上失信名单 能否破解违规停放难题?
http://wmf.fjsen.com 2018-08-18 08:35:5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微信图片_20180803213122.jpg

  共享单位乱停放影响了通行(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林丽 摄)

微信图片_20180803213115.jpg

  共享单车被停在了车道上(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林丽 摄)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林丽)近日,福州市出台意见规定对乱停放共享单车的用户,将列入失信名单。记者走访发现,在福州城区的大街小巷存在不少乱停放共享单车的现像,对于将乱停放共享单车的用户列入失信名单的规定市民褒贬不一,专家指出要针对民众需求合理划设停车区,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者的管理和处罚力度。

福州街头共享单车乱停现象严重 未做处罚

近日,记者在福州东街口、五四路、北大路、三叉街等地走访发现,不少市民把共享单车直接停放在人行道、马路口,还有一些共享单车被停放在电动车的车位上。在杨桥东路上,记者看到,共享单车被停在马路口,双抛桥同样有几辆共享单车直接停在马路上,影响交通出行。在地铁三叉街站的进出口,停放了不少的共享单车,给行人造成了不便,无障碍通道也受到了影响,门口摆放着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的标语。

许陈华是杨桥东路的一名电动车停车位收费人员,负责整理电动车车位,保持车辆整齐。他说,许多人把共享单车随便停放了就走,每天早晨8点30分之前就能从电动车之间挪出三十几辆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乱停放行为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投诉,但相关部门并未对企业或用户进行处罚,只是派人前往清理并加强巡查整治以及日常监管。此前,有市民反映,台江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望龙二路和富力中心门口有大量共享单车乱停放,把人行道和电动车道都给占用了,福州城管部门则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分流,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并表示将持续督促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强长效管理,及时清移该处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共享单车超额投放、无序停放的问题上,福州市城管委早在2017年年底前就组织除长乐区外的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及共享单车企业撤离20万辆过剩的共享单车,将城区内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在15万辆左右。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在市区主要商圈、医院、地铁出入口、景点等共享单车使用频率高的区域,安排专人定点值守巡查,及时处理乱停放问题,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在车辆堆积后能快速通过企业平台调度解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