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清:探索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8-06 16:13:38 来源:福州文明网

  家风家训文化墙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最能涵养人的是自己的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我们的节日”活动,福清市深挖清明、拗九、端午、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内涵,在各镇村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节庆活动、健身文娱活动,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品牌,让村镇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实施“五古丰登”行动计划,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不断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在发展中延续文脉。

此外,福清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6.5万人,志愿服务队伍3700余支,他们开展环境保洁、扶困助残、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项目共6626项,总时长达434万小时,打响了薛建波“日行一善”、“爱心妈妈帮帮团”等乡间志愿服务品牌,给农村大地传递强大的正能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