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推进再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21 10:35:01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21日讯(通讯员 林丽)为进一步推进晋安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切实为福州市持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撑。11月15日下午,晋安区再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这是半个月以来第三次全区性的文明创建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时雄主持,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区委中心工作督导组成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时雄主任传达了11月12日市委文明办召开的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工作部署会的有关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的五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在保持常态创建的基础上,认真对照迎检标准,及时查缺补漏。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城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业主责,把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三是要明确迎检任务。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组织开展联合督查、联合执法并及时整改,落实新增项目、软件资料和入户调查工作,确保创建全覆盖,无死角。四是要重在工作落实。各城区对照迎检方案抓好落实,针对市委中心督导组暗访督查的挂牌通报,各城区、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五是要力争再创佳绩。全市上下要加倍努力,不仅要保住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还要力争在本次的测评中排名靠前。

最后,何时雄主任结合晋安区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动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正视差距,特别是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各类市场、店铺场馆、社区等方面的老问题和难点问题还需进一步改善。二是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工作举措。要把标准任务再明确,重点整治再强化,查漏补缺再落实,宣传氛围再营造,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更佳的面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三是常态长效切实保障工作长效。文明创建是利民为民的好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工作做在日常,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同时,更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打赢文明创建的“持久战”,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晋安更宜居更和谐。(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