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凌:小家大爱 守护亲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5:06:25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陈丽凌,女,1972年3月生,福建农行福州金山新区支行行长。她坚持工作和家庭两不误,默守孝道,重情重义。她不仅悉心照顾年迈的公婆,关爱患病的父母,还主动照顾年迈孤身的婶婆、资助父母双亡的侄子完成学业,她用善良和大爱温暖了家人,用勤劳和坚持践行着孝老爱亲的美德。

农行福州金山新区支行行长陈丽凌,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积极进取,为人和善,家庭和睦温馨,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照顾亲人,深受亲朋好友的爱戴。

感恩有爱,孝顺公婆

陈丽凌年幼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长大嫁为人妇后更是能体会到父母的所经历的千难万苦,对父母常怀感恩之情,她关爱父母衣食住行常常抽空回家与母亲一起照料身患帕金森病的老父亲,喂饭喂药,尽心尽力。她常说“百善孝为先”,身体力行,不仅孝顺父母还对公婆宽容谦让,结婚二十三年坚持和公婆生活在一起,从不分家,从未红过脸。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婆媳或公媳关系亲如已出。因银行工作较忙,无论再迟回家都记得,腾出时间陪老人聊聊天,聊生活,聊工作,聊思想。节假日必带着老人到处走走,老人每次旅游回来,一定会带着儿子儿媳帮他买的礼物到处炫耀:这是我孝顺儿媳妇买的。婆婆年老多病,一发现老人身体不舒服,就腾出时间带老人去就医拿药,有时为了不影响白天的工作还经常利用深夜和休息日挂急诊通道,带老人看病,老人家有三个女儿,但事无俱细都喜欢与媳妇聊。婆婆去年意外过世,留下公公一人,为了排挤公公的孤独与空虚,她一有空就动员老公和儿子带上公公去逛街、去吃饭,去短途旅游。

照顾家人,不离不弃

陈丽凌不仅孝顺公婆、父母。十年前,为了方便照顾年迈孤身一人的婶婆(即公公的嫂子)还把她接到自已家中,为婶婆添衣嘘暖,端茶送饭,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五年,其间婶婆多次摔跤入院,她更是细心照顾,从无怨言,最后一次的摔跤使老人从此卧病在床不起,当时陈丽凌已是运营主管工作非常辛苦,但她仍坚持每日回家为婶婆,洗澡擦身,洗衣锤背,在婶婆即将离世的一个多月里,她更是对婶婆把屎把尿,她的孝行影响着老公和小孩,他们也是床前床后,帮这帮那,为了老人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她还为老人买来轮椅经常推着婶婆外出晒太阳,亲如一家人。老人家弥留之际的最后一次的身体垃圾的清理她完成的;去年她们的三姑(老公的三姐)因患乳腺癌并已进入晚期,多次住院治疗,高额的治疗费让三姑这单亲家庭雪上加霜,她出钱出力全力挽救三姑的生命,无奈事与愿违,但是现在对三姑留下的唯一一个读大学的孩子进行大学四年学费伙食费全的资助,并在生活上对孩子嘘寒问暖,让孩子不失家庭的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