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温虹:“她给我妈带来的活力,特别美好”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5:04:58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叶温虹,福建厦门人。厦门电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组组长,2011年电力系统与东荣社区结对至今,她用心陪伴一名九旬老人,老人家属送锦旗致谢。

每隔一周就去探望陪伴,常对阿婆说“我爱您”

“奶奶,您最近好不好?我是小叶,我又来看你啦!”叶温虹一边弯下腰贴着吴阿婆的耳朵说话,一边帮老人捏手。同样的事情她已做过多次,2011年3月8日至今,她每隔一周都会到东荣社区的吴阿婆家中,聊聊家常,嘘寒问暖。叶温虹说,坚持照顾吴阿婆,是因为早已把她当成亲人。

吴阿婆今年已96岁,她的儿子蔡先生今年也已72岁。2005年吴阿婆中风,后来又得了白内障,耳朵也不太灵敏,2016年还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叶温虹陪伴的方式也随之变化。起初,她常和老人聊天,甚至陪着老人出行,去了翔安隧道、沙坡尾和鼓浪屿等处。后来,更多的时候,她就坐在老人床边,和老人说着见闻,给老人送去旅游时买的胸针、糖果等。

蔡先生对叶温虹赞誉有加。他说:“每次小叶来过后,我妈的精神都会特别好,笑容多了,饭也比平时吃得多。”

叶温虹常对老人说:“奶奶,我爱您!”蔡先生说,把爱直接说出口,对他来说很困难,但小叶总告诉他,爱要大声说出来。“我不断地在向她学习。”蔡先生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