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婷婷:90后妻子深情守护患病丈夫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5:03:40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张婷婷,1990年2月生,潮乐村村民。5年前,张婷婷和丈夫张一帆由相识到相爱。3年后丈夫张一帆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从此,张婷婷就守护在丈夫身边,多次拒绝“好心人”让其离婚的劝说,独自用柔弱的双肩撑起艰难的家,用一个传统中国女人最朴实的爱书写着对爱人不离不弃的忠贞。

喜结良缘 一句承诺一生守候

张一帆16岁时,父亲就因肝癌去世,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是,这位善良的90后姑娘,仍不顾家庭的反对,毫不犹豫地嫁给了这位老实本分的张一帆。 2014年8月,这对小夫妻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小宝贝。正当夫妻俩满怀对新生活的憧憬时,2016年2月27日,张一帆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面对医生必须透析、换肾的建议,张一帆想放弃。丈夫张一帆提出离婚、还交代后事,也有人劝张婷婷接受离婚。但张一帆情至深而言之切,加上旁边人的好心的劝说,反而更激励着张婷婷毫不迟豫地带着张一帆走上了艰难的求医路。住院的几个月里,张一帆挺过了败血症、血栓、脓毒、肺炎、高血压3级、连日高烧40度等并发症。但因没有换肾的经济条件,张一帆只能出院回家,从此每星期都要到医院做3次透析维持生命。

婆婆又病 倾其家产为其医治

祸不单行。2017年5月,张婷婷的婆婆被诊断为膀胱癌晚期,需要立即手术。婆婆心疼媳妇的不容易,“一帆治病要紧,我老人家了,不用手术了。”“一帆的病要治,您的病也一样要治,只要还有希望,再借钱也要让您手术。”婆婆8个小时的手术,却伤口因感染久未愈合,住了3个月医院,让这个家庭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2017年初,张婷婷意外怀孕了,她十分着急和苦恼。然而医生对胎儿的检查又排除了所担心的疾病遗传。“毕竟是一个小生命,实在不忍舍弃!”张婷婷说。纠葛再三,她选择了把孩子生下来,家庭的担子更沉了。一家5口2癌,有2个年幼的小孩要照顾,为了支撑这个家,张婷婷舍命奔忙,陪丈夫做透析,照料婆婆,晚上还要抱着孩子到附近广场摆地摊卖服装卖洗衣液,挣点钱补贴费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