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姐姐李丽娟的无悔二十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5:00:11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只因一句承诺,她对自己的智障兄弟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她的付出获得了众人的赞许,即使女儿为此耽搁了婚事也无怨无悔。

悉心照料,二十年如一

清晨6点,家住延平区胜利社区的李丽娟恍惚还在梦里。听见客厅传来窸窣的走路声音,她知道是哥哥李宝钦已醒了,于是连忙起床帮助他如厕、准备早餐、穿好衣服。

李宝钦喜欢热闹,在家待不住,每天一吃完早饭他就急冲冲去不远的文化广场看演出。一看就是一天,拦不住、不让跟也拉不回,只有肚子饿了他才自己回来。李丽娟只得从早到晚守在家里,只要听说哪儿有交通事故、打架发生,她就会火急火燎地赶去看看是不是哥哥。

夜里11点,天空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唱着小曲的李宝钦终于回家了。

“给你带了伞也不知道撑!”看着全身湿答答仍旧满屋子跑的哥哥,李丽娟一边心疼地责备,一边喊丈夫起来捉他去洗澡、换衣。经过一番折腾,李保钦吃完一直温电饭煲里的面条和感冒药后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李丽娟则转身继续收拾“战场”。这时已是凌晨两点。

这是李丽娟的一天,这样的日子她已过了20年。街坊们都说,如果没有她,她哥哥肯定活不到现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