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其川:跳海救人 救助遇困泳友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2:11:42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傅其川,金山街道湖边社区居民。作为转业军人,现就职于湖里区教育局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关爱贫困儿童,曾参与学生助学工作达5年。工作兢兢业业,业余生活也丰富多彩,八年如一日风雨无阻进行游泳锻炼,强健了体魄,还练就了救人的本领。曾获厦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厦门市海西励志先锋先进个人、湖里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6月24日清晨,在五缘湾木栈道边的海面,傅其川和其他3名游泳爱好者先后跃入海中,奋力救起了一名跳海轻生的男子。

正要出手拉,男子就跳海

傅其川是梦之队自游俱乐部的游泳爱好者,每天清晨6点左右,都会风雨无阻地准时来到五缘湾木栈道集中,然后下海横渡五缘湾。24日凌晨5点多,泳友郑青峰早早来到木栈道,远远地望见一名男子坐在木栈道外缘,就感觉情况很不对。随后,泳友姜杰也来了,他们便一起上前劝说男子。

6点左右,泳友罗诚强、傅其川也到了。“什么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不要选择轻生,况且你也要考虑家里的父母。”傅其川看到队友劝说男子,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男子左手腕上有个几厘米长的伤口,血都干了。”傅其川等人耐心劝说,罗诚强等人则在一旁等待,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然而,前后劝了20分钟,男子不回头也不回应他们,情绪也愈发不稳定。

于是,郑青峰悄悄地靠了上去,准备趁男子不注意,一把拉住他;姜杰也赶紧去拿救生圈,以防万一。但没等他们靠近,男子就突然跳海。郑青峰伸手拉,只抓到他的衣服,而且衣服都拉破了。最终,男子掉入距木栈道下方五六米的海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