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华:耄耋老人17年来省吃俭用捐款40多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1:59:54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王丽华,出生在台湾云林县,现是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居民。17年来,这位85岁的耄耋老人省吃俭用捐款40多万元,用于助学、灾后重建等。

今年7月3日,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居民王丽华把原本打算去旅游的10066元拿出来,捐给曙光救援队。这并不是这位85岁的老太太第一次捐款献爱心。2016年建党95周年时,王丽华交了一笔6万元的党费,以报党恩。她透露,希望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再交一笔党费65088元。

一颗初心

递交20封申请书后获准入党,至今帮扶7名贫困生

王丽华出生在台湾云林县西溪乡顶村,幼时家境清贫,带着弟弟卖香烟和槟榔,没少吃苦头。1927年,举家迁往泉州惠安崇武。“崇武是我父亲的老家。”王丽华说,她16岁时就报名参军,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我其实只去了一个星期,只是卫生兵,不是在最前线。”但她很少跟人谈起这段经历,因为感觉自己做得不够多。

“我只有小学毕业,当兵后深感读书有文化的重要性。”王丽华说,这样的经历让她对教育非常重视。让她引以为豪的是,弟弟王为林1960年考取了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如今上海大学的前身之一)。

1956年,递交了20封入党申请书后,王丽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王丽华自己也记不清具体哪一年开始捐资助学。她说,当初工资很低,扣除家庭开支所剩无几,但她省吃俭用,省出一点钱帮助贫困学生。至今,她已帮扶7名贫困学生。

2007年,王丽华资助的两名学生成绩都很优秀,分别考上福州大学和东华大学。而她自己的三个孩子同样非常优秀,分别考上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毕业于华侨大学的儿子后来出国留学,如今在美国当律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