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金炉:热心公益,报效桑梓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1:52:0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詹金炉,男,汉族,1949年6出生,东庄镇马厂村人,现为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

多年来,他扎根基层,勇于探索,创新思维,不但在弘扬妈祖文化方面卓有成效,而且热心公益,对推动社区建设、活跃农村文化、对台对外交流和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等方面也表现突出。

一是筹措资金,加强文化设施建设。他几年来多方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并自己捐赠500多万元建设东庄妈祖阁、妈祖石像、科普画廊、文化室、老人活动中心、妈祖生态园、道路等公益事业,丰富了农民们活动场所,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赏和颂扬。

二是搭建载体,积极组织活动。他致力于将妈祖文化融入到农村建设中去,建设东庄妈祖文化生态园,大面积的植树造林,海边滩涂的树林培植,为妈祖文化在基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建设激情广场,还请来了健身舞老师给群众培训,使东庄妈祖文化交流中心成为男女老少养心修性和健身活动的重要场所;建立“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经常组织妇女、儿童参加各种活动,特别是利用暑假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办班补习。

三是发挥余热,开设公益讲堂。他开办《社区大学》《老年学校》,为妈祖信众提供学习机会,共举办妈祖大学堂系列讲座之《为人之道》篇、《感恩•孝敬》篇、《文明礼仪》篇、《家庭婚姻》篇、《学做妈祖人》篇、《人》篇等。同时为市党校、秀屿区、湄洲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干部进行道德教育授课,广受好评。

因成绩突出,詹金炉先后被评为“秀屿区捐资办学先进个人”、“莆田市五好文明家庭”、“福建省平安家庭示范户”、“莆田市最美家庭”及“道德老人”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