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淼: 心融服务情系旅客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1:44:26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王淼是福州车务段霞浦站客运值班员,2011年由铁路专业院校毕业后参加铁路工作。她刻苦钻研业务,心融服务情系旅客,受到旅客的真心赞许。他是盲人旅客欧道振的眼睛,因为有他,家在霞浦的欧道振能在工作地福州和老家两地来去自如。除了许多像欧道振这样的盲人旅客受到王淼悉心照顾外,她那双伶俐而又温情的眼睛,特别善于在人群中发现身有残疾、年老体弱或是有孕在身的旅客,特别关注带着大包行李抱着小孩的女士,在他们感觉困难或者以为茫然无助的时候,多数都能得到王淼及时的帮助。七年多时间里,经王淼热心服务的重点旅客达到1万多名,数百名旅客成为王淼保持长期联系的朋友。王淼与盲人旅客间感人的故事,于2018年春运期间被经济日报、央视新闻移动网等报道播出。

她不但是有困难旅客的贴心人,还是一个工作业务能手,参加工作仅两年后的2013年,就获得福建和江西两省铁路客运员工种第一名桂冠。2014年,她调到古田站任客运值班员,于2016年参加业务比赛又获得福建、江西两省铁路客运值班员第一名的成绩,随后在当年考取了技师,并获得2017年度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